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光电学院抓学习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

时间:2021-10-11 08:52:50浏览:1436设置

   107日下午,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在学院报告厅组织全院教职员工集体学习。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阙斌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光电学院院长、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继延教授先后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和《打好科技自立自强的“主动仗”》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寄语广大青年、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五个方面,对“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他还从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论述和指示精神出发,分格局重构、竞争加速,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深化改革、自立自强,立足学校、发挥特色四个部分,对科技自强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技工作者肩负的使命责任以及学院科研工作的展望进行了阐述,号召全院教师和科研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担起科技自立自强时代使命,为社会进步贡献创新力量。

  

  

学习会上,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德宇教授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辅导报告。他结合自身基金申报经历,为大家讲述了自己从一次次的基金申报过程中获得的经验和感受,总结了申报基金成功的几个要点:坚实的基础、合适的主题和研究内容、严谨的文字表述,为老师们在解决基金申报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供了有益借鉴。报告幽默风趣,不时引发老师们的共鸣,发出会心的笑声,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研究生处组织研究生导师、辅导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光电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长期重视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完善“党建工作+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机制,采用集中理论学习、学术讲座、教研室活动、外出考察、举办和参加学术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灵活多样的理论和业务学习,打造学习型学院,党建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双融双促,有效推动了学院快速发展。

  

  

文图:光电材料与技术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