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景新华校长带队赴武汉地铁集团走访调研

时间:2021-10-06 15:27:46浏览:1330设置

   近日,校长景新华、副校长李卫东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赴武汉地铁集团走访调研,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和总经理姚春桥等就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交流。

   我校一行深入轨道交通一线,实地参观了地铁控制中心和铁机路站,随后双方展开座谈。张军董事长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近年来为企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技能人才表示感谢。他详细介绍了武汉轨道交通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规划,希望能与学校继续开展多方面合作,共同培养更多高技能、高素质、高水平的应用型人才。姚春桥总经理介绍了地铁集团相关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毕业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踏实肯干的品质,并就企业人才需求、校企联合培养、课程专业设置,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景新华校长感谢武汉地铁集团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校企合作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他表示校企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互补,实现双方互惠互利、共赢发展,有利于助力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

   双方相关部门人员围绕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校企协同育人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联合培养“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本科生、“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学生实习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据悉,我校与地铁集团于2006年开始校企订单式人才培养合作,通过联合培养为地铁集团输送了近千名毕业生,为推动武汉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和安全运营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此次交流后,双方将会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校企融合、协同育人,更好地服务地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文: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