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法学院举办学术沙龙创新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实践教学模式

时间:2021-09-30 11:35:59浏览:1524设置

9月24日下午,江汉大学MSW(Master of Social Work社会工作硕士)·行学术沙龙启动仪式暨第一期报告活动在模拟法庭举办,法学院院长、MSW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赵立新教授、院党委书记易凡、副院长马远骏教授、研究生培养办主任李华俊,以及研究生导师李金红教授、张再云副教授、郑进老师,全体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及部分社会工作专业本科生,共计近100人参加沙龙活动。



赵立新在宣布江汉大学MSW知·行学术沙龙启动后作简短致辞介绍了学术沙龙举办的初衷和宗旨学术沙龙旨在为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打造一个以学生为主体的专业性、开放性学术交流平台,让研究生在分享学习研究成果中激发学术灵感、强化学术思维,提升学术能力,实现在分享交流中相互促进、共同成长的人才培养目标,培育江汉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的学术品牌。还就学术沙龙取名为“知.行”的内涵作了解读希望大家在交流和碰撞中训练将社会工作专业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的能力,不断提高学术修养,追求“知行合一”。



第一期沙龙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武汉市硚口区人民法院法官曹昌健作为主报告人“个案工作介入劳动纠纷处理的策略研究”为主题,分享了他办理的3个劳动纠纷案件中的相关问题从社会工作专业视角理论和实践思考。

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踊跃提问曹昌健一一了回应。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人深思。

随后,马远俊、郑进、李金红和李华俊老师对本次沙龙的报告内容和现场互动问答进行了点评,并研究生进行研究选题、社工论文专业性体现和学术规范、社会工作专业视角与法律专业视角的关系等问题发表了各自观点。

   

文图:法学院 刘铭鼎 程前 邓慧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