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江汉大讲坛“明清家具收藏鉴赏”在美术学院举行

时间:2014-05-27 11:58:28浏览:1196设置

5月22日下午,由教务处和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江汉大讲坛“明清家具的收藏鉴赏概说”在多媒体教室举行。著名明清家具鉴赏家、教育部视频公开课主讲人、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刘显波教授应邀开坛论讲,来自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及设计学院的百名学生现场聆听,享受了一次经典滋养的文化盛餐。

明清家具因其用料考究、做工精细、文化底蕴十足等因素已成为中国古代家具的顶峰之作,在世界家具史上也具有显赫的地位,在目前艺术品收藏中的定位也是一路高升。讲座中,刘显波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明代家具和清代家具的基本特征阐释了明清家具的几种基本款式和常见雕花,从用材和工艺上分析了明清家具的鉴赏方法。的讲解延伸到明清家具的布局,使在场同学进一步理解到小小家具中蕴含的文化艺术魅力。讲座结束后,刘教授还鼓励大家要追求真美,坚持理想,同时还要有志于将我国的传统经典弘扬下去。(美术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