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学生组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4-05-27 11:28:19浏览:1247设置

5月22日晚上6:30,图书馆报告厅书声琅琅,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语委主办,人文学院承办的“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学生组决赛圆满结束。

这次大赛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全校有120组220余名学生参加复赛,22名个人、12组集体进入决赛,比赛邀请中国演讲协会理事湖北省演讲协会专职秘书长曹辉武汉电视台播音指导《政协论坛》节目主持人冯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蔡圣勤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兰霞武汉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周�,党委学工部部长赵兴、法学院董友波等担任评委,我校语委主任、副校长张英、校团委书记赵静、校语委办主任吕洪雁及各学院团委书记观看了比赛。

个人组比赛在人文学院叶欣同学演绎的《青春中国》中开始,充分展现学子的爱国热情,也点燃了现场氛围。其后《雨霖铃》古风韵律,观众们在柳永的世界里徜徉。《望乡词》《中华儿女》等作品铿锵有力,吸引着同学们去探寻爱国爱家的真谛。《江大赞美诗》等原创诗歌,表达出对江大的热爱。一曲《青衣》更是凭借独特的题材和声情并茂的朗诵将比赛推向高潮。来自播音与主持专业的选手凭借其坚实的朗诵基础与扎实的专业素质为我们带来了语言盛宴。周丹妮同学眼中饱含的泪花和一次次的哽咽感染了现场所有人。第三阶段团体组比赛精彩纷呈,生科院《北方》给师生们深深震撼,《母亲,我叫钓鱼岛》则喊出了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祖国统一的心声。选手用自己对经典的理解和演绎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精彩的表演令人置身于诗文的海洋,观众们如醉如痴、在语言艺术的殿堂痴迷。

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学院马茹嘉《青衣》和音乐学院巩梦羽《永生的和平鸽》荣获个人业余组一等奖,人文学院周丹妮荣获专业组一等奖。人文学院和琅韵社团荣获团体一等奖。我校“中华诵”系列活动是校园文化品牌,2013年荣获武汉市推普创新大赛案例评选特等奖学生诵读比赛依托校园之春文化节,学生们通过诵读经典,提高语言表达和应用,培养人文素养,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语委、人文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