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江汉大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4-05-08 16:18:51浏览:1275设置

 

现场咨询

有奖答题

酒驾检测

交通警察校内道路模拟执法

真实事故车辆警示教育

安全知识及图片展览

活动现场

万人签名

 

交通安全进校园  交通文明我践行

              ――江汉大学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教育活动

 

我校高度重视师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除邀请公安系统相关部门来校不定期举办交通安全知识普及外,学校还发挥宣传、保卫、后勤等部门作用经常举办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及时获得交通安全知识,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交通法律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为学校的精神文明创建和法制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今年58900--1300,为了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我校保卫处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交通大队在校园南区、北区联合举办以“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构建法制交通、平安交通,确保广大师生文明安全出行的新格局。

活动现场采取交通装备展示、易站通的使用方法、现场视频广播、安全知识及图片展览、有奖答题、现场咨询、交通警察校内道路模拟执法(酒驾检测、小型轿车不系安全带、故意遮挡号牌;骑行无牌无证电瓶车及带人等)、真实事故车辆警示教育、散发交通安全小知识传单和万人签名等形式进行了宣传教育,使我校广大师生员工受益匪浅。

大学阶段是大学生人生观、价值观逐渐形成的阶段,他们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培养和提高他们的交通法律、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意识是促进学生形成正确价值观过程中的重要一环,也是高校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争取在师生员工道路交通安全法制建设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

高欣、雨南文,高欣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