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二本女孩孙思琪成功考取香港名校研究生

时间:2014-05-06 15:49:56浏览:1760设置

 

人文学院201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影视文化方向)学生孙思琪成功被香港理工大学录取为中文方向研究生。

孙思琪同学热爱所学专业,凭借优异成绩多次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及“校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她注重专业理论与实践结合,利用假期到武汉电视台和楚天都市报实习,并在相关刊物上发表多篇通讯文章。为提升自己的科研素质,她在学院副院长庄桂成教授的指导下,以林夕歌词为研究对象的研究成果在省级刊物《文学教育》上公开发表。为了能进入心仪的高校深造,她早早定下目标,注重对英语水平的培养,专心备战雅思考试,最终收获了6.5分的好成绩。她在注重专业学习的同时积极投身学生工作锻炼能力,曾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2012级对外汉语班学生带班班主任、E客联盟社团副社长等多种职务。

据悉,香港理工大学是一所致力于专业教育、应用研究和伙伴协作的大学。作为一流名校,香港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在世界范围内有较高的认可度,内地硕士招生竞争激烈,申请该校研究生的学生多来自“985”或“211”等重点高校。港校招生在注重基础的学业成绩和语言成绩的同时,对学生在学术领域内的表现、校内外实践经历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孙思琪同学正是因其在大学生活中的清晰定位和及早规划,为自己树立了明确目标,并在学业有所专精的前提下追求内外兼修和自我完善,最终获得校方青睐,成功为理想插上了翅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