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商学院“学长引领计划”再出新招

时间:2014-05-06 15:05:49浏览:1232设置

54日,时值青年节,商学院 “星学长微讲堂”在师生们的殷切期盼中正式开讲2012级工商管理班级的陈果同学,作为一颗闪耀之“星”,以学院记者团负责人的身份在座学子们分享了她一年多来的成长之路。

商学院 “星学长微讲堂”秉承着起、承、转、合的活动创办理念:即学长起头,铸就校园明星梦;晚辈传承,上演校园年代秀;标新立异,创新校园思维网;融会贯通,共筑校园新文化

“星学长微讲堂”是商学院学风建设的又一有力举措,是在“榜样的力量”宣讲活动与“商学院班主任大讲堂”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又一经验交流新平台,内容涵盖考研复习准备、学生自主创业、PPT、视频软件的制作与运用等主题的设立,使低年级学生得到更多有关思想、学业、活动、生涯的帮助与指导,更好、更快融入大学生活

据悉,商学院将以每周一个主题,每个主题一次微讲堂的形式,邀请优秀学长们同低年级学生一起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与探索历程,帮助新生掌握更多的生活、就业技能。其中,不乏有本届成功考入中国地质大学的考研之星代表阮秦南;在校期间创办了星米文化,现又加入东风投机金融有限公司的创业之星代表李泽方;热衷志愿者服务工作,现已加入“杨晓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服务之星高晓雨等。

学院希望通过“星学长微讲堂”这一渠道帮助一年级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根据学长的成长经历了解自身得失,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和树立人生目标,从而更好地践行“一年级工程”。与此同时,“星学长微讲堂”这一特色活动也将进一步发挥高年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实现全院各年级学生的全面可持续发展。(商学院记者团  王珊)

 

  图为星学长微讲堂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