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中瑞师生纪念国际护士节“天使风采”活动展示暨博仑厄市代表团师生赴汉交流学习结业典礼

时间:2014-05-05 11:30:18浏览:1109设置

 

活动现场

中瑞校长互赠礼物

颁发代表团师生结业证书

应急救护技能展示

合影

 

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培养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430日下午16:00,由江汉大学主办,护理与医学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共同承办的中瑞师生纪念国际护士节“天使风采”活动暨博仑厄市代表团赴汉交流学习结业典礼在江汉大学演播厅举行。应邀出席典礼仪式的有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领导,武汉友城瑞典博仑厄市来汉访问、交流、学习的校长、老师和学生,湖北省、武汉市护理学会的护理专家。校长杨卫东教授、副校长桑建平教授、副校长张英教授出席了典礼仪式。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外事处、护理与医学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医学院、校医院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从事护理教育和服务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校长杨卫东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缅怀了现代护理学创始人弗洛伦斯ž南丁格尔的毕生事迹和杰出成就,诠释了南丁格尔精神;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在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护理与医学技术学院涉外护理应用性人才培养、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教育合作交流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勉励从事护理事业的师生要以“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为护理事业无私奉献、奋斗终生。

    随后,校长杨卫东教授与瑞典博仑厄市成人教育学院亚萨校长和VBU学院马茨校长互赠礼物。武汉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李璞副主任为瑞典博仑厄市来汉学习交流的师生颁发了结业证书。

护理与医学技术学院院长杨军教授宣读了天使风采活动表彰决定,省、市护理专家们为护理专业的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庄严的授帽仪式。洁白的燕帽,燃烧的蜡烛,面对南丁格尔的画像,全场师生诵读了护士誓言,护士职业精神得到了颂扬与升华。护理与医学技术学院学生展示了精彩的护士职业礼仪、应急救护技能和手语舞蹈。在国际教育学院选送的“你和我的中国风”节目中,音乐学院学生演奏了多首中国传统经典曲目,体育学院学生表演了精彩的中国武术。瑞典师生也进行了才艺表演,展示了瑞典风情和礼仪。典礼仪式在中瑞师生欢快的瑞典舞蹈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外事处、保卫处、音乐学院、体育学院、后勤集团的大力支持。活动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营造传承了护理文化,展示了天使风采,使师生受到了教育和熏陶,中瑞教育文化合作交流得到进一步加深,为培养学校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党委宣传部高欣、护技学院应浩、国际教育学院齐剑摄影报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