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武汉建成176个街道小型空气质量监测点

时间:2021-09-17 09:48:32浏览:783设置

在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道办事处的楼顶,建起了一个能24小时全天候监测空气质量状况的“白房子”。“今天颗粒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等6项主要参数全在正常值范围。”空气采样进入“白房子”后经过仪器分析,同步传输到监测人员的手机APP及监控后台。

白房子顶端三根朝上的立杆是采样头,通过它采样获得,24小时实时监测。监测站采用国家标准监测方法的空气质量监测设备,监测指标包括可吸入颗粒物(PM10)、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一氧化碳(CO)、臭氧(O3)等。

据了解,在全市街道(乡镇)布设小型空气质量监测站,是提升武汉市空气质量监测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按照部署,每个街道(乡镇)布设空气质量监测站不少于1个。

“武汉市正布下一张‘天眼’网,全区域、全包围、全时段监测空气质量重点数据,让大气污染源无处遁形。”武汉市生态环境局介绍,该市已完成176个街道小型空气质量监测站布设工作,建成小型空气质量监测站监控管理平台和数据审核、运行维护监督管理体系,同时将街道空气质量纳入对各区的考核,推进全市街道编制实施大气污染防治“一点一策”。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