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2021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1-09-16 10:58:11浏览:1167设置

99日至14日,我校顺利组织完成了5079本科新生含专升本学生693658名研究生新生心理测评工作。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了避免学生聚集,今年的新生心理测评首次采用了以学院为主体,学生通过智能手机上网参测的形式进行。

为保证测评数据质量,在心理测评准备阶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各学院心理普查负责人开展了专题培训,详细介绍了新生心理测评的目的意义、实施流程、注意事项等,并要求各学院提前安排好心理测评时间和地点,以班级为单位组织集中施测。在心理测评实施阶段,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统筹协调,监控心理测评网络平台,及时解决学生登录、答题或提交问卷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各学院心理普查负责人组织学生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向学生讲解心理测评网络平台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学生认真参测。

  

  

手机端测评的新形式,极大发挥了学院主体作用,很多学院将心理测评与新生入学教育相结合,为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服务推介。

据介绍,我校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做到应测尽测,后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全校新生的测评数据进行分析,并开展相关心理辅导工作。

 

文图: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