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湖北省政治学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辛亥革命与现代国家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时间:2012-02-27 15:53:41浏览:1757设置

 

25日,湖北省政治学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辛亥革命与现代国家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高校和研究机构从事政治学教学与研究的专家学者130余人参加了会议。周建民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在欢迎词中,周建民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江汉大学基本情况和十年来取得的重要成就,同时指出:会议选择在江汉大学召开,是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政治学学科建设的关心、鼓励和支持。在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之际,学会以“辛亥革命与现代国家建设”为学术研讨主题,缅怀先烈的革命行动与革命精神,回顾和总结辛亥革命以来中国政治发展的历史和成就,探讨现代国家的建设与发展问题,对于促进政治学理论发展和国家政治体制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会议选举产生了学会第八届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会长,以及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徐勇教授当选为会长。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腊生教授当选为副会长,政法学院社会学系系主任李金红副教授当选为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艾克文副教授当选为理事。会议还以“辛亥革命与现代国家建设”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学术研讨。艾克文副教授代表我校,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近代国家的特征》的发言,受到好评。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政法学院联合承办。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宣

                                             2012.2.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