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2011年度江汉大学医学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2-01-06 11:52:57浏览:2735设置

 

12月31日,我校医学教学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医学院4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副校长、医学教学委员会主任桑建平教授主持。教务处处长、医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童幸生教授对医学教学委员会2011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就2012年医学教学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医学院院长、医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艾永循教授就我校迎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论证工作准备情况作了介绍。全体委员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桑建平副校长宣读了《江汉大学关于调整医学教学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江校教【201144号)文件,并祝贺江汉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江汉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黄陂区人民医院)通过三甲医院的认证;对校各附属医院领导和临床教师在培养我校学生中付出大量心血表示感谢。他指出,临床医学专业论证工作非常重要,关系着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的生存,希望各附属医院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学校同时也将予以支持。

童幸生教授在谈到2012年工作时着重强调了三点:第一,要加大临床医学专业教学方法改革力度,配合学分制的推进,要有20%的课程进行教学方法更新。第二,强化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环节,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一套培养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体系。着重实施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第三,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临床专业认证工作,学校将成立专班,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

随后,医学院院长、医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艾永循教授介绍了迎接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论证工作的准备情况。医学院副院长、医学教学委员会委员舒细记副教授就加强医学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的重要性进行了发言。

委员会各委员还对2011年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2012年医学教学委员会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医学教学委员会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