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驻村工作队努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时间:2021-08-12 10:16:15浏览:1679设置

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江汉大学把持续选派驻村工作队作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关键一招”,通过打造“升级版”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选派干部专业特长,确保驻村干部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新到岗的驻村工作队员纷纷接下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在新环境中展现新作为,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丽画卷。

共绘乡村振兴新蓝图

7月29日上午,我校驻村工作队入驻郧阳区五峰乡曹家湾村乡政府对驻村工作队表示热烈欢迎,五峰乡乡长叶宝对我校过去5年为脱贫攻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曹家湾村未来的乡村振兴事业表示期待。曹家湾村村支书曹文峰介绍了村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表示在江汉大学的大力支持下,有信心、有决心把曹家湾村打造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张繁荣代表工作队表示,将认真调研、了解实情,虚心学习农村工作和经验,立足乡情村情、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利用工作队特长,依托江汉大学技术优势,配合村两委工作,以严谨作风、饱满热情和实干态度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处长菊珍表示将全力发挥学校自身智力、人才优势,举全校之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协调校内各种资源,通过安排师生社会实践、科学研究、科研立项等方式,深入驻点村实地调研,加强校地双方合作交流,助力驻村工作队开先局、见成效,努力成为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实现校地双方互利共赢。

熟悉新角色  展现新作为

7月29日下午,刚刚进驻五峰乡曹家湾的工作队,不顾旅途劳顿,就立刻投入工作。夏季郧阳气温炎热,酷暑难耐,最高气温甚至超过了40度。8月1日晚,郧阳区突降暴风雨,伴随着10级大风,多处房屋屋顶被掀翻。面对突发自然灾害3名队员不畏艰险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开展灾后秩序恢复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队员们分头行动,入田间走访农户,宣传防疫知识,上门送口罩,排查近期返乡人员,督促接种疫苗,叮嘱村民疫情期间注意事项,及时上报返乡、来乡人员信息。为严防外来输入,按照疫情防控统一安排,3名队员冒着酷暑,和村干部一道在进村的入口卡口,共同坚持值守。村干部和村民对队员的表现给予赞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与此同时,学校相关部门紧急筹集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积极支援曹家湾村。村民纷纷表示,有江汉大学作为坚强的后盾,他们对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更有信心。

 

 

文图:曹家湾村驻村工作队 张繁荣 服务社会与发展规划处 任重庆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