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学子在全国、全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中勇创佳绩

时间:2021-07-31 18:23:02浏览:1479设置

近日,我校学生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总决赛中纷纷取得优异成绩。

7月18日21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全国高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中国物理学会主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简称CUPEC)在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成功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07所高校的299支队伍参赛。我校首次获邀参赛,并派出3支代表队,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C9高校同场竞技,全部荣获全国三等奖。

CUPEC作为大学生物理学科竞赛,面向国内物理学科优势高校。备赛期间,来自物理191和201班的丁启航、胡素佳、刘惠雅、孙海峰等4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在过聪、李星、周幼华等精心指导下,共完成了近50项物理实验的操作及综合应用,建立了扎实的理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

  

本项竞赛采用现场命题实验方式,组委会为每位参赛选手提供了同等的实验平台和运行环境,要求在4小时内独立完成基础性实验或合作完成综合研究性实验。我校参赛队员不畏强手沉着冷静,发挥出较高水平,在基础C、基础D和综合D等3组比赛中均获得了全国三等奖。

7月23日25日,由湖北省物理学会、湖北省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湖北省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物理奠定基础创新引领未来”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总决赛在湖北民族大学成功举办。我校代表队再创佳绩,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5所高校的255支队伍参赛,经过盲评初审,评出参加决赛的一、二等奖90项,三等奖92项,优胜奖59项。我校化环学院理学课部经过全校选拔共组建了10支代表队参赛,经过初评,最终6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参赛代表队通过现场答辩和作品展示等方式展开激励角逐。参赛队员们沉着应战,团结协作,充分展现了江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过硬的实践能力。

 

文图:化环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