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今日头条、楚天都市报:江汉大学成立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将迎来首届学生

时间:2021-07-10 12:04:38浏览:1662设置

江汉大学成立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将迎来首届学生

极目新闻记者 李碗容

通讯员 易俊

7月9日,江汉大学举行新学院揭牌仪式,宣布成立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这是该校瞄准学科专业发展前沿,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加快推进学校“新工科”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的新举措。

揭牌仪式上,该校副校长陈功江宣读关于成立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的文件。该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先启共同为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揭牌。

江汉大学成立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将迎来首届学生

揭牌仪式

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副院长孙金山介绍,学院是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而设立的新学院,“目前国家社会在城市规划、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爆破工程等方面的重大需求,我们学院就是重点培养养既能设计施工、又懂规划、管理与研究的复合型高级人才。”该学院下设五年制的“城乡规划”和“城市地下空间工程”2个本科专业,拥有土木水利硕士学位授权点,每年规划招生60人,积极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教学创新和实践性,为武汉城市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其中,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是该校今年新增专业,今年该专业首度招生,9月将迎来首批学生。

江汉大学成立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将迎来首届学生

活动现场

孙金山介绍到,相较于其他学校的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该校建设这一学院拥有三个优势,学院教学科研实力雄厚,拥有谢先启、谢礼立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10余名资深教授组成的教学科研团队。其中,谢先启院士是知名工程爆破专家,在地下空间的建设技术方面成果丰硕。谢礼立院士是资深的土木水利院士,是我国城市防灾减灾理论方面的奠基人之一。学科优势明显,学校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设有水木水利、爆破工程以及城乡规划等学科。硬件建设国内一流,学院还拥有爆破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即将揭牌的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国内领先教学实验平台。

据悉下一阶段,该学院还将继续申报“智能建造工程”“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等新专业,通过传统土木建筑工程与信息科学的交叉融合,逐步建立以“城市的科学规划、智能建造、信息化运行维护、精细化拆除为技术轴线”的新型土木类专业群,努力建成学校特色优势学院,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助力武汉市“五个中心”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江汉大学在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征程中,积极整合校内科研教学资源,调整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以期在专业提档升级过程中,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先后成立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新院系,为武汉城市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江汉大学成立数字建造与爆破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将迎来首届学生

江汉大学学生在实验室做科研

https://www.toutiao.com/i6982807300918477325/?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2581443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7091507120101512012154E00B6D5&share_token=9e58a5df-22b4-42e8-aab0-162783c74908&group_id=6982807300918477325&wid=162588990439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