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湖北日报:湖北100名在校学生参演《伟大征程》 —— 排练期间55名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1-07-05 09:19:00浏览:995设置

湖北100名在校学生参演《伟大征程》 ——

排练期间55名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


部分湖北舞蹈演员在鸟巢外留影。(受访者提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泉;2021-7-2;9版

6月2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成功演出。

在数千名演艺人员中,有来自江汉大学、武汉音乐学院、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武汉市艺术学校舞蹈专业的100名学生。他们参加了开篇之作《破晓》和第三篇章中的《党旗在我心中》《行进的火炬》及尾声《领航》等多个节目的演出。其中,5名舞蹈演员在《党旗在我心中》演出中,与青年舞蹈家苏鹏、秦朗共同领舞,生动呈现了党领导军民众志成城取得抗震救灾胜利的情景。

“我清楚地记得,接到参演任务是2020年1月18日。”江汉大学带队的舞蹈老师李达说。

今年4月9日,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上述4所学校的演职人员进京参加排练工作。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参加本次演出的100名学生全部为男生,带队的也是各校舞蹈专业老师。

为保证排练时的灯光舞美效果,演职人员的作息时间与平常相反:每天傍晚到鸟巢开始排练,深夜3点多回到宿舍,有时甚至通宵达旦。

近3个月的在京封闭排练,孩子们的投入,常常感动着带队老师。排练期间,共有55名学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就在正式演出的前一天,江汉大学一名大二的学生不小心崴了脚,脚踝肿得很厉害。

演出前,他去打封闭针,结果没打成,就瞒着老师同学吃了几片止痛药,上了舞台。

“我开始还挺为他担心,没想到这个孩子在舞台上表现非常稳健。”李达说,“演出成功后,孩子们领到荣誉证书时,都不禁落泪了。”

排练期间55名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 湖北日报数字报  https://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7/02/content_111070.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