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时间:2021-07-02 08:24:31浏览:1594设置

   栉风沐雨,共忆初心;百年征途,携手复兴。7月1日的江汉大学处处都是“红色”的海洋。红的党旗、红的党徽,还有师生们一颗颗火红的、向党的心!


  

  

    庄严地向党旗宣誓;集体观看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彰江汉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基层党组织……江大师生在三角湖畔热烈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7月1日清晨,1200余名师生隆重集会,向党的生日致敬。

   当国旗仪仗队迈着矫健的步伐迎上党旗,那金黄色的镰刀和锤头,仿佛浸入了每个人的心房。

 

  

  

 

   全体校领导出席仪式,并为离退休老党员佩戴“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与老党员一道,为新党员佩戴党徽,寓意着共产主义事业薪火相传。


  

  

   在校党委书记张幸平的领誓下,“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声音震彻九霄。仪式在《红旗飘飘》的师生大合唱中告一段落,但师生们激动的心情却久久难以平复。

   随后,师生们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集体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广大师生员工纷纷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下午,江汉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为表彰先进、创先争优,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中共江汉大学委员会授予洪菲等100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吴钰祥等50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生命科学学院生态与食品科学系党支部等50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这次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是对党忠诚、为民服务、担当善为、作风优良、群众公认的优秀代表。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风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汉大学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有力诠释了我们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校领导及谢先启院士为受表彰的党组织和个人代表颁奖。

   武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阙斌、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陈菲、武汉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曾丹作为省市“两优一先”获奖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
   校党委书记张幸平代表学校党委,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们和各个时期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党员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湖北省、武汉市和学校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每一位党员都会为党和国家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感到由衷的自豪,也都会为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光荣。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最真挚的祝福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祝福我们伟大的党生日快乐,永续青春血脉,永远风华正茂!

   他从“回顾百年辉煌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践行教育初心使命,矢志为党育人,贡献江大力量;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强化使命担当,谱写党建新篇”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取得的伟大胜利以及教育事业迎来的跨越式大发展黄金期和江汉大学在发展中取得的成绩。

   他指出,学校合并组建20年来,学校党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在各项事业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全校师生要始终不渝地坚定理想信念和“四个自信”,不断从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力量。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续写我们共产党人的新荣光。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嘱托,将之作为教育工作者的使命。

   他强调,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系统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所取得的载入史册的丰功伟绩,号召全党同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到九个“必须”。同时,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全校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更要时刻牢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准确把握所处的历史方位,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旗帜意识,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努力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中做表率、树标杆,交出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

   张幸平书记向全校师生提出了要锤炼政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要肩负历史担当,坚持立德树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从严治党等三点要求。他号召全校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凝聚起全校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学校实现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努力交出一份优异的江大答卷!

   校长景新华主持大会并强调,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履行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相结合,继承发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弘扬先进精神,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见贤思齐,争当先锋,攻坚克难,追求卓越,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努力奋斗。

   全体校领导、谢先启院士,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大会。

  

文:陈敏英  易俊

图片:王传斌  张艳  高驰昊  李子衿  朱戈

责任编辑:王丰昌  陈敏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