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长江日报: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陈菲 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思政课教师

时间:2021-07-01 16:47:00浏览:954设置

“这份荣誉是党组织对我的肯定,更是对我的激励和鞭策。它将激励着我不断筑牢信仰之基,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报答党和人民的培养。”获评“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殊荣,陈菲内心无比激动。

全省优秀共产党员陈菲: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思政课教师

陈菲在“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中为青少年上思政课。长江日报记者刘嘉 摄(资料图)

在江汉大学,陈菲的思政课堂总是十分“火爆”,学生们都爱听她的课。她善于将课程的重难点,社会和学界的热点、焦点,学生的兴趣点和困惑点有机结合,凝练为纵横“问题链”,引导学生在层层递进的问题思考中,学好理论知识。

陈菲注重使思政“小课堂”连接社会“大课堂”,以中国战“疫”的鲜活故事、感人事迹,引导学生理解“人民群众是历史创造者”和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她将百年党史融入课堂,以武汉红色资源和红色故事,引导学生以史为师、以史明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她善于从学生“身边事”入手,把抽象的理论用学生听得懂的话语讲出来,深入而浅出。

“思政课不仅要在课堂上讲,更要在社会生活中来讲。”陈菲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开展线上研讨、共读《共产党宣言》、参加“我与思政课”系列活动,构建起“理论课堂+若干拓展课堂”的立体化教学架构,引导学生在学、思、践、悟、行中一步步完成思想的升华。

陈菲表示,她将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和心灵的同路人,肩负起思政课教师铸魂育人的使命责任,努力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思政课教师,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文:长江日报记者刘嘉 通讯员王丰昌

编辑:易俊

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979613619701056013/?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625120431&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ios&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7011420310101351650841E0A356C&share_token=9EC342F0-3144-4159-BA75-FAECA4907780&group_id=6979613619701056013 

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8290238497489021675&item_id=18290238497489021675&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t=1625216919566&showmenu=false&ref_read_id=ce6739bd-ce59-48f5-970a-c1af73f987ff_1625219426629&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