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人民政协网:武汉政协智库暨江汉大学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21-06-29 10:45:54浏览:936设置

武汉政协智库暨江汉大学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成立

人民政协网武汉6月29日电(记者 毛丽萍)6月27日,武汉政协智库暨江汉大学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江汉大学举行,30位知名专家学者及10个团体成为智库成员。

中共武汉市委2019年出台的《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文件中,专门提出了“建设好政协智库”的明确要求。近年来,市政协多方调研、谋划筹建新型应用型智库,此次成立智库和研究中心旨在服务人民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研究人民政协制度创新发展,达到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双重推进”的效果,更好发挥政协职能。

赵凌云、徐汉明、周叶中、欧阳康、彭南生、段超、杨述明、秦尊文等8人为智库特邀专家;过文俊、李海新、李腊生、吴传清、张强、邹薇、汪习根、宋俭、陈韦、陈磊、罗永宽、钟书华、姚崇怀、秦前红、袁云光、徐军、涂文学、虞崇胜、蔡新元、翟一博、樊志宏、黎江虹等22人为智库特聘专家。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武汉市委党校、武汉市社会科学院、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武汉发展战略研究院、武汉市科学技术协会、武汉市规划研究院、北京德成经济研究院和楚商智库等10个团体为智库特聘团体成员。

会议签署了市政协办公厅与江汉大学联合成立武汉政协智库、共建江汉大学人民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中心框架协议书,举行了揭牌仪式,并为智库特邀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市政协主席杨智在成立会上表示,市政协办公厅将加强与江汉大学的工作衔接,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要结合实际工作,研究制定智库和研究中心的年度工作计划,明确智库成员开展课题研究的方式及形式,充分发挥政协实践平台的作用。要加强智库与党委、政府工作的有效衔接,建立健全党政重视支持智库积极履职新机制,并完善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使智库真正成为市政协协助党政领导科学决策的“外脑”,努力实现政协工作与党政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实现工作的良性互动,最大限度地服务于党政中心工作。

http://mobile.rmzxb.com.cn/tranm/index/url/www.rmzxb.com.cn/c/2021-06-29/2892324.s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