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汉大学第十届“嘉仕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校友论坛举行

时间:2021-06-29 09:29:54浏览:1942设置

“嘉仕”励后辈,十年显大爱。628日,由江汉大学校友出资设立面向优秀法学生的专项奖学金、第十届嘉仕奖学金”颁奖典礼暨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校友论坛活动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友韩哲昊作为往届获奖代表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从“嘉仕奖学金”中领悟到一份社会责任,感受到法律温度,激励自己在法律工作实践中努力践行这种“嘉仕精神”。  

“嘉仕奖学金”基金会理事张文来、谢斌、钟少斌等出资人,法学院校友与我校老领导杨卫东、副校长李卫东以及法学院师生代表相聚一堂,畅述情谊,共谋未来。

  

  

    副校长李卫东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校友们回到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奖学金出资人表示衷心感谢,对“嘉仕奖学金”在法学专业育人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肯定,并希望广大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发展。
    法学院党委书记易凡宣读了“嘉仕奖学金”获奖者名单。奖学金出资人谢斌在致颁奖词时,对获奖同学表示热烈祝贺。法学院2017级法学1班彭壮、李羿辉、胡蝶等3名同学获得第十届“嘉仕奖学金”,奖金各1万元,2017级法学1班罗芊芊、2018级法学1班陈美杉等2名同学获提名奖,奖金各1千元。
 

  

  

  

法学院院长赵立新在讲话中回顾了“嘉仕奖学金”的设立历程,希望在校友们的关怀下进一步做大做出品牌,提升社会影响力。

 颁奖典礼上,因出差外地不能出席活动现场的“嘉仕奖学金”基金理事长、校友蔡学恩通过视频连线,勉励获奖同学奋发有为投身新时代国家法治建设事业。

  

  

  

已考取武汉大学研究生的毕业生、获奖代表胡蝶同学对“嘉仕奖学金”出资人和学校老师表示感谢。往届获奖代表韩哲昊深情感谢“嘉仕奖学金”给予其成长道路上的帮助和鼓励。

  


老领导杨卫东在发言中对广大法学生提出殷切希望,期望他们发扬法律人的精神,坚持法律人的信念,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一份光和热。

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法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颁奖仪式。

随后举行的论坛活动中,天明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文来、武汉城市建设集团法律事务部总经理李芊、湖北省委党校法学部副教授汪沛、硚口区人民法院民二庭副庭长曹昌健、蔡甸区人民法院法官朱佩武、东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冯君、汉口银行总行法律合规部副经理黄喆、湖北游于艺律师事务所主任李航、法学院法学系法律诊所教研室主任简冰毳等校友、老师围绕论坛主题“新时代卓越法律人才协同培养”以及我校法学专业课程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嘉仕奖学金”是在“江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指导下成立的首个校友出资设立的专项奖学金,由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十佳律师蔡学恩等校友发起,2012年设立以来,已累计奖励优秀法学生49名,发放奖金31万元,获奖学子毕业后大多进入律所、司法系统等单位工作,为国家法治事业贡献了江大力量。

  

  

  

文:赵明

图:刘和旭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