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 并会并文改会风 我校召开2013年反腐倡廉暨党务工作会议

时间:2013-03-19 12:00:09浏览:1552设置

3月15日下午,我校反腐倡廉暨党务工作会在艺术学院演播厅召开,就今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以及组织、宣传、统战等工作作出了总体部署。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外人士代表,及学院办公室、教办、学办主任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主持会议。

校长杨卫东结合我校反腐倡廉工作实际,从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加强党章学习,用党章规范行为;加强作风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八项规定等三个方面作了讲话。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的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工作和反腐败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新的部署,制订了八项规定,学校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他指出,改进工作作风,首先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学校不是机关而是基层,要改进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精简会议活动,切实提高工作实效;干部要深入教学、科研一线,深入到师生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注意疏通意见的渠道,广泛倾听、及时处理和回复师生的意见与建议。其次,一切工作都要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从实际需求出发,杜绝铺张浪费;要将勤俭节约理念融入校园文化,引导学生培养节约资源的意识。第三要进一步加大治庸问责的力度。

校党委书记谭仁杰在讲话中要求,要根据党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把握新形势下新的要求,全面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关于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在政治上保持清醒头脑,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提出的八项规定,执行省、市有关要求;三是要切实改进和转变工作作风;四是要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五是要深入推进绩效管理及干部绩效评价考核。关于组织工作,他强调,要抓基础、抓基层、管长远;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尤其做好年轻干部培养工作;要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尤其要加大领军人才引进工作,形成人才团队、梯队。关于宣传工作,他强调,一是要抓好十八大精神和党章的学习贯彻落实;二是要致力于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和大学精神培育;三是要深入开展和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四是要在繁荣社会科学和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方面多出成果。五是要做好网络时代下的外宣工作,加强学校与社会良性互动。关于统战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开展统一战线的“同心”实践活动;要加强与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的协商民主工作;要加强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学院、部门代表在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大会还下发了2013年中央、省纪委反腐倡廉有关会议和全国、省、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以及市纪委《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坚决制止奢侈浪费等行为的通知》的资料供与会者学习。(朝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