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法学院积极推进“双元制”教学改革

时间:2013-03-18 08:41:50浏览:1574设置

法学院积极推进“双元制”教学改革

年初,法学院召开社会工作双元制教学改革暨2013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吸引了东西湖区团委、汉阳区团委、武汉楚馨社会服务中心的代表、江汉大学教务处、法学院及各专业负责人、社会学系全体教师及社会工作专业接受双元制人才培养的学生代表等多方关注。法学院社会学系主任方爱清在研讨会上介绍了双元制教学改革课程总体思路和双元制教学改革试点工作具体方案。社会工作专业学生黄凤仙、陈徐斐、李智莉分别介绍了他们在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汉阳区青少年空间、东西湖区青少年空间、南国明珠社区接受“双元制”教学的情况,及对该教学模式的心得体会。东西湖区团委、汉阳区团委、楚馨社会服务中心等机构负责人对“双元制”教学实践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与法学院社会学系在提升各自机构服务与实践的专业性方面深入合作。法学院李卫东院长通过对“双元制”教学模式的缘起和发展历程的回顾,分析了社会工作专业开展比照“双元制”教学改革可行性,对社会工作在实施“双元制”教学改革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难进行了充分的预计,并对如何通过制度创新来推进社会工作“双元制”教学提出了自己的构想。教务处钟守昌副处长认为社会工作专业适合采用“双元制”教学,对法学院社会工作双元制教学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下学期的中心工作对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双元制改革提出了的期望,并就“双元制”教学中校企合作打造综合性实习平台提出了建设性的设想。

(法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