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武汉铁路局表彰我校商学院2013年春运青年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3-03-04 12:53:58浏览:1963设置

 

近日,我校商学院被武汉铁路局授予2013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武铁春运活动优秀组织奖。由武汉市铁路局、铁路共青团等有关单位主办的弘扬青春正能量,和谐春运立新功的春运志愿者服务活动201312636止,春节前后共计近40天时间。来自江汉大学商学院等20所高校共659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此期间为春运的旅客提供服务。服务范围覆盖了汉口火车站、武昌火车站和武汉火车站,服务内容主要围绕旅客出行咨询、引导和制售票导购,积极宣传旅客乘车常识等要点开展铁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

“寒冷的冬天里,返乡过年春运途中,青年志愿者们热情礼貌的服务、淡淡的微笑让人如沐春风,你们是传递温暖的使者!” 来自河南郑州的王姓旅客在春运志愿者小刘帮助下顺利登上回家列车时感激地说道。春运期间,服务于三个火车站的来自江汉大学的青年志愿者们尽职尽责,秉承中国青年志愿者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宗旨和江汉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弘扬志愿精神 践行青春使命的理念,以及他们周到、细致、耐心的服务态度给铁路局一线工作人员以及以当日服务站长为代表的相关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支由来自学校不同专业的志愿者组成的队伍,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志愿精神,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向八方旅客展现了武汉人,尤其是江汉大学大学生的热情与豪迈,真诚与包容。江汉大学学子的风采与付出也受到了中国日报等媒体的关注和肯定。

今年是江汉大学第二次带领志愿者参与春运活动。通过志愿者负责人们拉横幅、挂展板、进班宣讲等多种形式的有力宣传,与前一年相比,报名人数由100余人增加到了300余人,征集范围也由商学院扩展到了全校。在活动的筹备阶段,江汉大学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将收集到的300余份报名表经过反复遴选,最终确定由200余名优秀的志愿者担任此次铁路春运的志愿服务工作。整个活动中,志愿者们每天都会进行“五个一”活动,即每天评选一次服务明星,每天一个志愿者才艺展示,每天一段话服务感言,每天一个大会总结和每天一次志愿者签到。截至目前,志愿者每日感言已近百余份,长篇服务总结达十余份。志愿者团队还专门设立了宣传小组通过各种形式全程记录同学们的出色表现。除了有相应的照片、文字外,还在新浪微博和网易博客上将同学们的工作动态、服务感言随时进行更新、反馈,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互动,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完成志愿服务工作。本次活动于222日下午3在江岸铁路文化宫举行2013年春运志愿者总结表彰汇演。众多志愿者欢聚一堂,享受属于他们的温暖而骄傲的时刻。尽管同学们有再多的苦和累,但只要听到那轻轻地一声“谢谢”,整个人又充满了活力与热情。

由于我校商学院志愿者在近两年来该项活动中的出色组织和工作,武汉铁路局目前拟将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推荐到铁道部竞争“2013年全国铁路春运优秀志愿者组织”荣誉称号。

 

外媒链接:中国日报:每天都被误认是骗子 春运志愿者很受伤

http://www.chinadaily.com.cn/hqgj/jryw/2013-02-19/content_8291273.html

 

(商学院  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