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中国人民大学陈立鹏教授应邀做客江汉大讲坛

时间:2021-06-22 14:11:08浏览:1317设置


    617日,中国人民大学陈立鹏教授应邀做客我校江汉大讲坛,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多学科视角》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育学院院长兰军主持。教育学院、期刊社近百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陈立鹏教授从何谓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深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考等4方面作了详细阐述。他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我国民族工作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科研工作人员应从多学科、多角度,全面推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与实践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立鹏教授现为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学术委员会委员、民族心理学科组学术带头人、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民族心理与教育重点研究基地主任,教育部第二届全国民族教育专家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曾任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民族教育科研管理处处长。主编著作10余部,曾主持或参与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各类课题30余项。

 

文图:教育学院 黄健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