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新闻

武汉开出全国首条直达法国货运班列 比海运省时近40天

时间:2016-04-07 08:36:51浏览:717设置

发布时间:2016-04-06 15:42:46来源:荆楚网

  

全国首条直达法国铁路货运线路——武汉至里昂铁路国际集装箱班列开出

      荆楚网消息(记者瞿祥涛 通讯员吕作武、余爱民)4月6日,全国首条直达法国铁路货运线路——武汉至里昂铁路国际集装箱班列举行首发仪式。此举标志武汉在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中又新添了一条国际化大通道。
  
  6日上午10点28分,首趟武汉至里昂装箱班列从“汉新欧”的起点——吴家山铁路中心站开出,载有汉产机械产品、电子产品、化工产品及服装,将从阿拉山口出境,一路向西,横跨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德国等6个欧亚大陆国家,至里昂全程约11300公里,用时约需16天。
  
  该班列将从原来“汉新欧”的终点德国杜伊斯堡,向欧洲西南方向延伸数百公里,抵达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将每周开行两班。以后,不仅“武汉造”能十分快捷的出口到法国,武汉市民也能更加方便地享受到法国的美酒和其他制造品。

  

  

武汉至里昂装箱班列线路图


  
  货运代理方、来自北京的亚欧好运公司负责人介绍,以往武汉发往法国的货物大多选择海运,运输时间为50至60天。武汉至里昂货运班列开通后,电子产品及服装等对运输时效更为敏感的货物将大大节省时间成本。
  
  据了解,武汉是法国在华投资最多的城市,也是法国民众在中国居住最多的城市之一。目前,武汉与法国在汽车制造及零部件产业园区建设、能源、现代服务业、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紧密。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马天宁表示,里昂是法国最重要的化工城市和铁路枢纽,武汉是华中重镇,市场庞大,“汉新欧”中法班列的开通,将更为紧密地连接武汉与法国,对提升两国经贸、文化关系作用巨大。


  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小平对“汉新欧”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看好中铁集与“汉新欧”班列的合作前景。

  
  武汉市交委主任余世平介绍,目前“汉新欧”班列可直达“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亚欧国家,与其开展物流商贸深度合作交流及洽谈的中外城市多达50余个,货运量增长速度和回程货物量居全国第一。接下来,还将开通“汉蒙欧”(武汉通过蒙古、俄罗斯到欧洲)专列线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