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光辉岁月——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学校合并组建2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时间:2021-06-18 16:50:57浏览:2564设置

618日上午,“光辉岁月——江汉大学师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江汉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开幕式在学校美术馆举行。我校校领导、部分老领导,武汉老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市老教授协会、校老年协会成员,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共叙爱党爱国爱校深情。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史彬主持开幕式。外事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晓明,退休老教授刘正国先后分享了创作感悟。他们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校发展的参与者与见证者,理当要挥笔泼墨书写新篇章,将深情祝福化作诗文,以书画艺术的形式表达普通党员对党的崇敬之心,对学校的美好希冀。

武汉市关工委副主任、我校原党委书记罗友松深情地说道,作为学校合并组建的垦荒者之一,深切感受到学校这不平凡20年的变化与发展,这凝聚着学校历届领导及教职员工的辛勤努力,必将记入江汉大学的史册。

副校长陈功江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作品展展示了江大人的家国情怀,学校的发展是每一代江大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广大师生以书言志,以画寄情,从不同角度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学校的热爱,反映了国家及学校改革发展的成就,展现出江大人的风采。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展览并纷纷合影留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览历经半年的精心筹备,由校工会和离退休工作处主办,美术学院和设计学院协办。参展作品共140幅,其中书法63幅,山水花鸟画48幅,摄影17幅,并将其编入画册。师生们用心创作,深情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真挚朴实的热爱之情和对社会主义坚定执着的信仰,作品既展现了扎实的传统文化功力,又充满浓郁的时代气息,有着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展览拟于624日结束,欢迎广大校友和师生员工光临指导。

 

文:校报记者 赵蔚

图:郭焕泉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