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时间:2021-06-11 16:28:13浏览:1597设置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关于公布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等305个专业认证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113 号),公布了2020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果。经过学校自评、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全国高校共有305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名列其中,有效期为6年(20211月至202612月)。

专业认证是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始于20065月,并于20166月正式加入《华盛顿协议》。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是教育部保合格、上水平、追卓越三级认证中最高级别认证,其核心是要确认工科专业毕业生达到行业认可的既定质量标准要求。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志着该专业质量实现了国际实质等效,得到国际认可。

近年来,我校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不断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力推进专业建设和专业认证工作,实现了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此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等各职能部门鼎力支持,相关师生辛勤付出,有力地保障了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顺利通过。

  

文:化环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