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我校开展2021年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时间:2021-06-11 13:42:21浏览:1068设置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和实验室安全防护知识,切实提高实验人员对实验室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610日上午,我校在J12教学楼举行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科研处和保卫处共同主办,各学院及科研平台等相关单位近2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培训会由科研处有关负责人主持。培训会上,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昕在讲话中强调,要认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压实责任主体,进一步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增强实验室安全知识,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活动邀请的江苏无锡赛弗安全装备有限公司培训团队进行了讲解与演练统筹,培训主要从用电安全、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理论培训后,进行了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模拟学生做实验室时打翻实验器具,发生甲醛泄漏的突发实验应急事件,人员有序撤离、现场封锁、事故危害评估、事故有序上报、应急救援人员个人防护、消除危险源、现场恢复、事故发生后的调查与评估等规范化应急处置流程。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师生对于实验室安全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应对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实验室安全防护技能。

  

  

文图:工程训练中心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