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校举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1-06-10 15:30:52浏览:1172设置

为切实推动我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提升学校课程建设水平,68日下午,由教务处举办的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在J12一楼智慧教室举行。60多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邀请中国大学MOOC平台培训师张文龙老师作了《平台赋能助力一流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他对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的政策进行了解读,与老师们共同分享混合式一流课程案例,还就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等问题与参训教师进行了积极有效互动。

此次培训旨在对标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聚焦提升教学能力,帮助我校教师更加深入、全面认识混合式教学的理念、思路、方法,鼓励教师积极利用国家一流课程的优质资源,结合我校教学实际进行本地化再造,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打造一批引领示范的混合式一流课程。

为支持教师利用成熟的国家级线上一流课程资源,进行混合教学,建设高质量一流课程,今年学校引进了中国大学MOOC平台。中国大学MOOC是由网易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推出的在线教育平台,承接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国家的建设、应用与管理工作,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在线教育平台之一,入选国家级一流课程最多的公共在线课程平台。下阶段,学校将常态化地举行各种教育教学培训活动,促进广大教师转变教学思想、提升教师信息化素养、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为我校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助力,不断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水平。

 

文图:教务处  万亮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