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江大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06-03 15:43:20浏览:1087设置

  

527日下午,“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之“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武汉杖头木偶戏”减压工作坊活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木偶剧艺术中心副主任吴恒及他的团队为江大师生带来了精彩的木偶戏表演。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认识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文明和谐发展。

吴恒老师担任过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开、闭幕式总导演,也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闭幕式《千年礼颂》节目导演。此次他从《千年礼颂》木偶节目开始,讲解了木偶戏的发展历史及种类,并请木偶剧演员们现场表演了经典剧目《化蝶》《长袖》《飞天》《亲》等,精彩的表演激发了同学们对木偶戏这种古老而传统的艺术形式的喜爱和兴趣。现场还邀请同学们上台亲身体验木偶操控,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文图:党委学工部 校团委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