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网上办事  在线办理  办理

新生办理生源地贷款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时间:2010-09-01 00:00:00浏览:5659设置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如今,国家对我们大学生的帮扶政策已经是愈来愈多了,相信你们对生源地贷款已有所了解,助学贷款已经帮助了越来越多的贫困大学生,帮助他们解决了交不起高额学费的问题。
     暑假期间,我们在武汉市新洲区资助管理中心进行社会实践,帮助新洲的大学生及家长朋友们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以及为他们解答相关的疑问。工作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对办理贷款的相关情况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
首先,所有的大学生应该明白的一点是,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对象是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并非所有的学生都能办理,希望那些可以支付学费的学生尽量不要办理,把机会留给那些需要的人。
     其次,在办理的过程中,如果遇到办理的高峰期,切莫拥挤、急躁、大声喧哗,应当遵守公共秩序,自觉排队进行咨询与办理。同时,对于工作人员的要求不要认为是阻挠你们办理,他们只是按照国家的政策办理,对你们的严格要求是对你们能成功办理好负责。
     最后,是给已办理好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的几点注意事项:
     1. 申请问题, 在填写申请表的时候正确填写个人信息,尤其个人的联系电话,填写后最好不要更改自己的号码。因为在办理的过程中如有异常情况,工作人员会与你们取得联系的,否则将会影响贷款的顺利办理;
     2. 回执单问题, 拿到回执单应及时到所在高校填写相关信息并盖章,且在当地规定的时间内送回当地资助中心(最好是亲自送回,如路途遥远,请以特快专递的形式寄回,以免丢失),否则视为放弃办理贷款;
     3. 收据问题, 在办理完成后两个月的时间,应当主动询问高校资助中心贷款的到账情况。在资金到帐后保留资金收据,并在下一年办理之前将收据复印并交至当地资助中心,否则会影响第二年的续贷;
     4. 办理后材料的保存, 将办理完成后的存折、合同书等资料应当完好的保存,避免在还贷时发生纠纷;
     5. 续贷问题, 对于已办理了贷款的同学,想在第二年续贷的,应在暑期关注当地资助中心公布的信息,尽量按照当地的时间安排进行办理,避免错过办理时间;
     6. 毕业后还贷问题, 因为生源地助学贷款是在毕业后开始计利息,因此,如有想提前还贷的同学应在毕业当年的7月15日之前到当地资助中心申请提前还贷。
     对于我们,是已经办理过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在校生,而且在资助中心工作了一段时间,对整个办理过程比较熟悉,以上是我们对大家的一些意见与提醒,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