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医学生投笔从戎 献身国防最光荣

时间:2009-06-22 09:48:03浏览:2558设置

   6月17日上午,两名来自湖北省军区政治部培训办的军官,走进了我校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对报名参军的医学院三名应届毕业生进行了最后政审,至此广州军区在我校接收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告一段落。
   今年4月底,医学院学办收到广州军区接收大学毕业生简介的传真件,广州军区准备在湖北省医学高校接收10名医学专业的男性大学生参军入伍。学院领导对此事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要求学办要精心布置,挑选出符合条件的最优秀的大学生送到部队去,为国防建设作贡献。医学院学办通过学院学生就业网络在第一时间发送给每位同学,在学生中产生了极大反响,前往学办报名咨询的学生络绎不绝,但是由于年龄限制在24岁,很多同学因为超龄遗憾地放弃了报名机会,最终有9名同学报名参军入伍。广州军区对全省30名报名的同学进行了严格考核,经过严格的面试、体检、考核、体能测试等筛选,最终我校有3名同学进入最后的政审。
 期间,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南南获悉学生参军信息,并得知在汶川大地震中表现突出的张强同学也在其中,专门在校武装部召开会议,亲自出面落实督办此事。他要求武装部和医学院学办专门起草张强同学的事迹简介,并以江汉大学公函的形式送到湖北省军区政治部培训办。
  当医学院学办主任邱晓东将公函送到湖北省军区政治部培训办后,培训办罗主任感慨万千:没想到江汉大学领导对于征兵工作这么重视,没想到学校为了一名学生专门出具公函,没想到学校专门派老师介绍学生情况。他感谢我校对国防建设的重视,感谢学校把最优秀的学生送到部队,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的希望,把优秀的大学生流在部队。(医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