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开展学科特色项目和扶持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09-06-16 10:41:04浏览:2179设置

   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切实落实 “服务地方、突出应用、创新特色、科学发展”的学科建设思路,以彰显区域特色、建设优势学科、构筑学科基地、提升学术水平,我校将在2009年至2010年开展第一批学科特色项目和扶持学科的建设工作。
  本次学科特色项目和扶持学科的建设按照差异化发展的原则,主要资助已列入我校申硕规划的一级学科的整合及学科特色方向建设、学科团队建设和学科基地建设。本次学科特色项目和扶持学科的建设实行目标管理,每个参加建设的项目或学科都有可量化的工作目标,学校将定期对项目建设状况进行考核。学科特色项目经费按照授权学科、支撑学科、其他学科和扶持学科四个等级进行投入。
   各学院积极参加了此次学科特色建设项目和扶持学科的申报,共有17个学科特色建设项目和8个扶持学科参加了评选。学校召集校学位评定全体委员和16个外聘专家于6月12日全天组织了严格的评选,评委们通过实地考察、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专家提问、项目负责人答辩等环节,从各项目的现有条件、项目的特色是否鲜明、项目建设目标和建设方案是否合理、经费预算是否合理等四个方面对参评的25各项目或学科进行了评选,最终评选出“环境友好化工技术研究基地”等14个学科特色建设项目和“英语语言文学”等5个校扶持学科(具体名单附后)。学校将在近期公布第一批学科特色建设项目和校扶持学科名单并下拨学科建设经费。(研究生处) 

附:江汉大学2009年学科特色建设项目及校扶持学科名单
一、学科特色建设项目名单:
1.环境友好化工技术研究基地
2.损伤与修复研究平台建设
3.美术学学科绘画特色教育系统建设
4.机械工程材料改性研究与开发基地建设
5.智能控制工程研究基地建设
6.凝聚态物理研究中心
7.克隆应用技术研究
8.一级学科整合与资料中心建设
9.工商管理产学研发展研究中心
10.武汉8+1城市圈公示语翻译研究中心
11.武汉市民道德素质研究基地建设
12.城市史研究平台建设
13.体育科学研究基地
14. 区域经济发展模式与机制创新研究基地建设
二、校扶持学科
1. 英语语言文学    
2. 计算机应用技术     
3. 应用心理学
4 .法学
5.高等教育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