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习调研汇聚民意 分析检查凝结智慧――――商学院扎实做好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民主评议工作

时间:2009-06-16 10:22:07浏览:1478设置

    为扎实有效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 6月11日下午,商学院通过问卷形式对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民主评议,共计有43位同志参加了评议,评议成员有党员代表、教授代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青年骨干教师代表。评议工作由院党委书记朱命榴同志主持。
    分析检查报告征求意见稿包括商学院在党的十六大以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情况;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所达成的新认识;今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思路、目标要求和主要举措;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等内容。原定43位教师代表参加问卷评议,因其中3位教师上课和参加学生考试监考,实际回收40份合格问卷,代表们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识深刻;对查找出的问题准确;存在问题原因分析的透彻;发展思路清晰;工作措施可行。
    进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以来,商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到各系、办公室、教室和学生宿舍,在调查研究和多次召开党支部调研会议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学习调研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从学科及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及人才培养机制、科研工作、成人教育工作、班子作风建设及学院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及学生工作等方面找出学院广大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影响和制约学院科学发展的关键问题,在进行梳理、归纳与分析后,理清科学发展思路,形成分析检查报告。
    在民主评议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朱命榴同志主持召开了各支部书记会,就评议工作作了动员和要求,明确了评议的意思和重要性。评议过程中,代表们都本着“健全科学发展新机制,抢抓科学发展新机遇,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实现科学发展新跨越”的理念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这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商学院下一步整改阶段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商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