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展示大学生风采 丰富课余生活――导游技能决赛暨首届导游词创作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时间:2009-06-12 11:40:25浏览:3999设置

     6月4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商学院承办的江汉大学第七届大学生学习竞赛―导游技能决赛暨首届导游词创作大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教务处童幸生处长,商学院梁东院长出席观摩本次决赛。决赛评委由校团委副书记赵静、商学院副院长于敏,商学院旅游系张金霞、周在泉、吴卫东、李莉老师和人文学院副院长王金芳老师担任。本次大赛的赞助单位―安康旅行社副总经理李博等作为嘉宾也被邀请来校观摩。
    旅游管理是我校的品牌专业,通过几年来组织的学科竞赛,该专业知名度得以提高,参加导游技能竞赛项目的人数逐年增加,今年全校有230名学生报名参加了本项比赛(含非专业的学生)。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有10名同学作为决赛选手进入了本次大赛。商学院梁东院长作了热情洋溢的开赛祝词。决赛分三个环节,导游词讲解、现场提问和才艺展示。由选手们自备景点,导游词讲解内容为“大武汉之滨江滨湖特色、大武汉的桥、大武汉之商圈文化、大武汉之革命历史、大武汉之租界文化、大武汉之民俗特色、大武汉之知音文化、大武汉之特色小吃”等,同学们精彩的景点讲解,内容生动,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清晰,表达时仪态自然、端庄、大方,很有吸引力,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基本素质,博得了现场的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在现场提问中,体现了同学们掌握旅游基础知识和导游职业的基本能力。在才艺展示环节中,歌曲、小品、朗诵、跳操等形式多样的节目也博得了观众们热烈的鼓掌。
   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张金霞老师作为本次赛事的点评专家对比赛选手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赛前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值得鼓励,但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有些选手在语速、语调的把握方面还有待提高,应加强语言素养和能力的锻炼。
    最后,教务处童幸生处长宣布了导游决赛结果:商学院吕竹同学荣获本决赛的一等奖;陈宁、翟爽、徐雪娟同学荣获二等奖;程玲、彭艳林、朱婷、孙晓帆、汪慧、乐凯同学荣获三等奖。首届导游词创作大赛评选结果是:李雪平同学的《武汉的特色小吃》荣获一等奖。孙晓明同学的《大武汉之租界文化》荣获二等奖。李乐同学《夜游长江》,王莹同学《武汉特色小吃》,王娟同学《武汉的桥》,杨杰同学《大武汉之商圈文化》分别荣获三等奖。
    荣获一等奖的同学将由赞助单位提供江西婺源两日游的赞助奖励;荣获二等奖的同学提供一日游(自选地方)奖励;荣获三等奖的同学提供木兰古门门票一张的奖励。(教务处  程汉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