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查找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学校发展――校级领导班子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09-06-10 11:28:12浏览:1703设置

  6月3日,我校在行政楼216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分析原因,提出了切实改进工作的目标。
  校党委书记谭仁杰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杨卫东校长主持,原党委书记余茂才、市委学习实践活动巡视组成员刘福生及我校省市党代表、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学生代表、离退休教工代表、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专题民主生活会。
  杨卫东校长在发言中指出,学校的办学思路还有待进一步明确,要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和地方需求,围绕培养应用型人才办学,要围绕课程体系、教材结构、师资队伍、教学模式等进行科学合理地调整。他还对学校管理体制与机制的改革、“以人为本”办学理念的强化与落实、后勤服务改革等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会上,其他与会校领导也纷纷发言,结合各自分管学校工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改进工作的目标与方向。
  谭仁杰书记最后作了讲话,强调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使我们认识到,既要看到学校的发展和成绩,也要正视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从前一阶段全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来看,有“三个体现,一个说明”: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对发展江大寄予厚望;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对校领导班子的信任;同时也说明了学校在发展进程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矛盾,领导班子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他指出,领导班子既要坚定学校发展的信心,更要对自己从严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办学兴校的决策能力、发展能力和管理水平;要切实增强学校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要努力增强改革创新意识,要有开放的观念和宽广的胸怀;要认真研究和谋划学校新一轮发展战略,切实解决当前制约学校进一步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解决好学校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要切实增强班子团结,形成优良的“领航”团队,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奋斗;要切实转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眼睛向下,沉下心来调研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为基层、为教学科研、为师生员工服务;要关注干部教师思想状况,关心教师队伍建设,关心解决教职工工作、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要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