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全面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时间:2009-04-01 14:17:35浏览:2481设置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文件精神,根据省委、市委部署和要求,我校作为全国、全省第二批,全市第一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单位,从3月开始至8月,将用半年左右的时间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3月26日,我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在艺术学院演播厅举行,党委书记余茂才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校长杨卫东主持了会议。
  3月24日,我校召开由纪委书记聂仕书主持的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会,党委书记余茂才向各基层党委(总支)负责人作了前期动员,党委组织部部长代飚作了具体部署。 
  在26日的动员大会上,市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负责人陈芳国同志亲自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参加动员大会的还有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离退休党总支各支部书记、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各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
  市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负责人陈芳国在讲话中对我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校的前期工作行动迅速、部署周密。他还在讲话中指出,我校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市委的精神牢牢把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正确方向,一定要结合实际、突出主题,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一定要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党委书记余茂才在讲话中强调,要紧紧围绕如何实现江汉大学又好又快地发展这一基本问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总结过去、研究现在、谋划未来,进一步明确学校定位和发展思路,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朝着“有特色、高水平”的目标迈出坚实的步伐,真正在人才培养、科技进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各单位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重点,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找准那些影响和制约本单位科学发展的主要问题。对那些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问题要抓紧解决,给师生以看得见的效果;对那些应该解决但由于受客观条件限制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向师生说明情况,提出整改时限,逐步加以解决。凡是向师生作出公开承诺的,一定要落实到位,不能失信于师生。
  校长杨卫东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各基层党委(总支)要在校党委统一领导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协调安排下,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将动员大会的内容传达给每一位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讲清楚,把学校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讲清楚,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的主要目的和突出特点讲清楚;二是各基层党委(总支)在下周内完成所在部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工作。要进行广泛的宣传和思想发动,广泛深入地进行宣传动员,扎实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三是各基层党委要结合本部门实际,明确活动的实践载体,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详细的工作流程图,增强工作计划性和可操作性,切实完成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的目标任务。
  为了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我校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余茂才和校长杨卫东为组长,全体校领导为成员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立了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和离退休组,具体负责学习实践活动的日常工作。
  从3月开始,全体校领导已深入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开展前期调研,查找分析我校当前存在的影响突出的问题。
  目前,我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已经以文件形式向各基层党委(总支)印发。我校的学习实践活动将分为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进行,最后将于今年9月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并进行活动总结。(余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