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隆重召开2009年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09-04-01 14:16:56浏览:2281设置

        3月27日下午至28日,我校2009年教学工作会议在艺术学院演播厅隆重召开。会议由杨卫东校长主持,全体校领导、教授,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分管教学及实验副院长、各本科专业负责人、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全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24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桑建平副校长作了《以专业评估为契机,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工作水平》的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从质量工程的建设、专业结构与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学生创新精神和实验能力的培养、教学管理规范化建设等5个方面回顾了2007年教学工作会议以来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第二部分重点介绍了学校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思路,就是要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宗旨,切实转变教育观念,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注重专业内涵建设,加大品牌特色专业和新办专业建设力度,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办学水平。第三部分对学校迎接省教育厅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他强调,这次专业评估是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对我校整体办学水平的又一次全面检阅,关系到每个专业的生存和发展,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评估,可以找出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积极整改,使我们的专业内涵建设得到更快提升,办学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把评估工作作为促进我校本科专业教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的动力,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良好的业绩迎接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的本科专业教学评估。并希望大家认真处理好评估工作与日常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关系,保证在自然状态下开展,要发挥评建工作的过程效应,评建活动不影响学校日常教学秩序。
  会上,商学院于敏副院长、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赵天婵副院长分别介绍了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品牌专业建设的经验,教务处童幸生处长对学校本科专业教学评估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
  28日上午,会议分8个小组就桑建平副校长教学工作报告、加强专业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凝炼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下午,各小组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教学建设与改革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当前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杨卫东校长从三个方面作了《突出应用,彰显特色,提高质量》的重要讲话,他强调,第一,要提高认识,树立教学第一的思想;第二,要突出应用性,彰显江大特色;第三,要正理处理好教学与科研、教学与学科建设的关系。
  党委书记余茂才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进一步抓好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会议。会议内容丰富,安排紧凑,主题突出,气氛热烈。并相信,这次会议一定能增强大家的信心、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专业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希望大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使品牌意识和质量意识成为全体干部职工的共识;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专业定位和建设思路;三是要认真分析专业建设现状,查找问题,明确建设目标任务;四是要充分认识到教学名师对办好专业的重要性,要在全校倡导“办学要以教师为本”的工作理念,必须坚定不移地建设教师队伍,尽心尽力地培育教师队伍,全心全意地依靠教师队伍,努力培育大师辈出的环境。

                                                                           (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