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时间:2009-03-30 13:24:09浏览:2597设置

 326日上午,行政楼217会议室里掌声雷动,春意融融。校纪委书记聂仕书主持召开了全校统战工作会议,要求全体统战成员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高度关注、积极参与和支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主人翁姿态投入到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之中,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要把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作为首要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制度、组织、队伍和信息建设,开展有意义的调研活动。

党委组织部代飚部长首先通报了全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活动的实施方案,包括参加范围和对象、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基本原则、需要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方法步骤及时间安排和组织领导和有关要求等,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扣“坚持科学发展,推进教育创新,增强办学特色、建设和谐江大”的主题,明确“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达到“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具体目标。

教务处童幸生处长通报了2009专业建设年和教学工作会议的相关情况。对于湖北省教育厅开展的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校党委高度重视,把今年确定为专业建设年。童处长介绍了《江汉大学关于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的工作方案》制定的依据、背景和主要内容,并重点讲解了专业教学合格评估的特点,包括其指导思想、评估内涵、与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区别以及评估对象、主要内容、评估方式、评估结论等。适时召开的教学工作会议,其主题是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党委统战部吴菊珍部长通报了2009年统战工作要点。我校今年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思路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夯实基础,突出特色,以制度创新来推动重难点问题的解决,凝聚力量,服务中心工作,努力促进社会主义和谐校园建设,进一步开创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吴部长还以具体活动安排为线索,全面介绍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多党合作制度建设、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维护民族宗教界团结稳定、做好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发挥统一战线职能作用、以理论创新推动实践创新、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等八大领域的工作。

民主党派负责人及其主要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少数民族代表、武汉市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武汉市欧美同学会代表等26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统战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