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2009年科研工作会议

时间:2009-03-27 11:24:31浏览:3137设置

      3月25日,外国语学院2009年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在J03A505会议室召开。院系领导、科研积极分子及博士教师代表共25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夏锡华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汉文首先致辞,他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院科研工作的成绩,指出了外语科研工作的薄弱环节,并对学院科研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提出:外国语学院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进一加大学院科学研究工作的力度,实现学院科研工作可持续发展。
    随后,夏锡华副院长报告了《外国语学院2008年科研工作总结及2009年科研工作部署》,鲍明捷、顿祖纯副系主任分别报告了大学英语部、英语系2008年科研工作总结及2009年科研工作思路,在分组讨论结束后,崔东院长作了总结发言。
     2008年外国语学院学习、落实江汉大学的科研改革工作方案,学院教职工的科研意识进一步增强、学院科研组织进一步健全、科研管理进一步完善,科研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全院教职工的科研积极性得到了充分调动,学院的科研工作发展态势良好;获批的科研项目逐渐增多,公开发表、出版科研成果(论文、论著)数量、质量都有了一定的提高,发表在核心刊物上的论文数量有了飞跃,科研经费增加,科研工作进步较快,超额完成了2008年度学校下达的科研工作任务。
    与会代表认为学院科研工作虽然取得突破和进展,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要加强。针对过去一年学院科研工作存在的“重申报不重结题、重发表不重档次、重纵向不重横向、重数量不重质量”等薄弱环节,学院决定进一步加大科研扶持力度,进一步改善教师科研条件,进一步完善学院科研管理制度和奖励制度,鼓励更多的教师参加教学、科学研究和教材建设,特别是参与国家、省市各级各类科研项目课题研究活动,加大争取横向科研项目的力度。
    与会代表各抒己见,为学院科研工作建言献策,场面气氛非常热烈。

                                                               (外国语学院 郭自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