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江大学子热考教师资格证

时间:2009-03-26 14:55:37浏览:3915设置

321,我校共有1883名学生报名参加了2009年湖北省申请教师资格证《教育学》、《心理学》两门主干课程的考试。我校此次考试的报名人数位列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之后,居湖北省综合类高等院校之首。

教师资格证是当教师的“敲门砖”。近年来,各地事业单位招考,教师岗位占有较大比重。武汉市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在1266个岗位里,教师占招考岗位总数的54.7%。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温家宝总理表示中央财政将投入120亿元提高1200万中小学教师待遇。金融危机增添大学生就业难,但随着国家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教师待遇的提高,教师岗位近年来逐渐吃香,不少在校学生通过考取教师资格证给未来就业增添筹码。根据省教育厅统一部署,今年4月份至5月上旬,我校将开展应届毕业生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工作。凡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具备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所须的基本素质和能力,且通过了《教育学》、《心理学》两门课程考试,普通话达到二级乙等以上,身体健康、体检达标的同学,都可在教育学院报名,参加武汉市教育局组织的申请教师资格证面试及教学能力测试,面试及教学能力测试通过者可顺利地拿到教师资格证书。

                                                                  (教育学院教学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