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城乡共携手 爱心浇“春苗”――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党员“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2009-03-25 11:01:39浏览:2325设置

      3月18日下午,晴空万里,阳光普照,在江汉区春苗学校内也是一派情谊融融,爱心涌动的情景,继续教育学院组织的党员“结对帮扶”活动正在这里展开。
   春苗学校是一所专门招收进城民工子女的民办学校,相对于公办学校而言是社会的弱势群体。由于经费有限,办学十多年来,遇到过很多波折和很多困难,但学校老师们仍默默无闻地在办学条件十分艰苦的环境下,为农民工子女的教育与成长奉献着爱心,先后为60000余名农民工子女提供了基础教育服务。
    继续教育学院在对中学教师培训过程中了解到这个学校,并深深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在这次学校组织部开展的党员“结对帮扶”活动中,把帮扶春苗学校作为了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在学院党总支的领导组织下,各支部广泛宣传动员,党员们积极捐款捐物,购置了一批文化体育用品,并自己动手重新组装了学院更新下来的20台电脑,捐赠给春苗学校。
    当满载着党员们爱心的车子来到春苗学校时,受到学校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学院总支书记高双桂、副院长曾华、各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参加了捐赠仪式,并与这里的领导、老师、学生们进行了亲密接触,看着老师们感谢的目光,孩子们高兴的眼神,党员们深感欣慰。春苗学校创办人陈瑛校长说:“我们关注农民工子女,他们在社会底层,但同样是祖国的花朵,渴望得到平等、公正、关爱,让我们伸出热情的手,为他们的成长付出一份爱。春苗学校成立初期困难重重,发展到今天,离不开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扶持,更离不开学校一批批甘于清贫、乐于奉献的教育工作者。”为表达他们感谢江大老师们的爱心.春苗学校还特意制作了 “乐谱爱心助教曲,践行科学发展观”的锦旗赠予。这次活动既是一次爱心帮扶活动,更是一次党员们走出大学,重新学习、接受教育和心灵升华的过程。党员们都表示,同为教育工作者,在办学条件和待遇比春苗学校好很多的情况下,我们更要学习春苗人的质朴、上进、奉献的精神,为学生们的成长成材、为国家的教育事业作出我们的贡献。
    这次对春苗学校的帮扶活动是继学院党总支在2月底帮扶了恩施贫困山区恩宣第二中学后组织的又一次党员“结对帮扶“活动,两次活动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这正是:城乡共携手,爱心浇“春苗”。

                                                                           (继教学院  邹 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