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教务处召开“江汉大学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研讨会”

时间:2009-03-24 09:28:50浏览:2850设置

320下午至21日,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江汉大学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研讨会”,桑建平副校长、各本科学院教学负责人、教办主任、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长童幸生主持。

会议的主题是对“湖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进行学习、解读和研讨。研讨会以外语学院、化环学院为试点,对状态数据统计报表中35种表格和支撑材料一览表的26个表格的填写进行解读。并对评估体系中的7个指标20个观测点进行学习、理解。会前,外语学院、化环学院做了大量的工作,收集资料,填写表格。会上,两个学院对所填的表格作逐一解说。各学院结合本学院的实际,在会上提出问题,相关部门现场作出解答,教务处负责梳理、协调。经过热烈地讨论,大家提高了认识,理清了思路,使大家的意见达成了共识。未解决的问题,将由教务处负责向教育厅专家请教和咨询。

最后,桑建平副校长指出:迎接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是我校今年的重要工作。这次研讨会开得及时、有针对性,讨论热烈,收获很大,大家很重视这项工作,既关注又投入。以外语学院和化环学院为试点,澄清了一些共性问题,理顺了一些工作关系。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的重点在学院,我们要调动学院各部门、办公室、系、教研室老师和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还要与学校的各个职能部门加强沟通与联系,举全校之力,圆满完成评估方案的各项工作内容。评估原则依然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以本次评估为契机,促进专业建设,不断提高我校的教学质量。

                                              

                                             (教务处办公室 甘菊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