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最新公告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时间:2021-05-20 11:30:10浏览:1990设置

共建国家卫生城市   共享健康文明武汉

致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武汉是一座漂浮在水上的美丽城市,经过疫情的淬炼,我们更加珍惜生活,对城市充满期盼、期待和向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改善人居环境、服务市民健康的民生工程,让武汉的天更蓝、水更清、草更绿、空气更洁净、市容更优美、食品更安全,是我们共同的愿景。

为高质量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武汉市聚焦 “净、平、明、绿、美、齐、优”,实施七大提升行动,打造精致城市、魅力城市、幸福城市。

每个人都是城市的主人,是美丽环境的创造者和享受者,树立文明友好的市民形象,构筑温馨和谐的公共空间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让我们行动起来,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商的美丽中国样板城市夯实基础。

为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市民朋友倡议:

一、点滴小事,从我做起。每个市民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做到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不乱停乱放,不在公共场所吸烟、饮食和大声喧哗,不乱摆摊点,不乱搭乱建,不损坏公共设施。

二、主动参与,传递正能量。积极主动参加清洁家园、除四害等公益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文明之举,感染身边的人,使每一位市民都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的参与者、推动者。 

三、树立新风,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倡勤洗手、多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主动参与单位和社区组织的健康教育活动,劝导家人和朋友不吸烟,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态平和。

四、人人监督,乐于奉献。维护城市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和城市公共秩序是我们每个人的权利和义务。要树立“人人都是监督员”的主人翁意识,主动劝阻不讲卫生、不讲文明等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监督“脏、乱、差”现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齐抓共管,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为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参与!                                                          

 

武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