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3个一级学科在泰晤士第二届中国学科评级中上榜

时间:2021-05-17 16:09:59浏览:1657设置

    5月11日,世界知名大学教育评价研究机构——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学科评级。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在此次评级中分获“B”、“B”和“B-”。

    此次评级涵盖全球1420所院校,其中包含90所中国大陆高校,评分采用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法,涵盖89个科目,采用A+至C–评分系统。评级指标分为5个领域,即教学(学习环境)、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论文引用(研究影响力)、国际化视野(国际教师、学生和国际合著)和产业收入(知识转移)。

    化学工程与技术是我校传统优势特色学科,2018年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是湖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十三五”优势特色学科群的主干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是湖北省“十三五”优势特色学科群的支撑学科、武汉市重点建设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为我校国内一流学科培育学科,是湖北省“十三五”优势特色学科群的支撑学科,在2019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名列前60名。

    3个学科所属的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经过多年的深厚积淀与蓄势奋发,拥有一支包括10多名国家级、省级人才在内的学科队伍,建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教学及科研平台10余个,形成了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交叉融合、相互支撑的多学科体系。

 

文:研究生处 化环学院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