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项合格评估

时间:2021-05-13 11:33:45浏览:1731设置

511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关于下达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处理意见的通知》,公布了2020年学位授权点专项合格评估处理意见以及学位授予单位主动提出放弃授权的学位授权点名单。我校参加评估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类别顺利通过,同意“继续授权”。

根据《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办法》(学位〔202025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定期组织学位授予单位开展专项合格评估和周期性合格评估。专项合格评估在新增学位授权点获得学位授权满3年后开展,是对学位点初建效果进行的检验,主要考察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完备性,以及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执行情况。

我校于2020年初启动部署参评有关工作,在研究生处组织下,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牵头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类别牵头学院教育学院,会同智能制造学院、医学院、湖北省化学研究院、交叉学科研究院、环境与健康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等完成了评估工作方案制定、评估工作组成立、评估报告起草、评估材料报送等一系列工作。

2022年,我校2018年获授权的社会工作、体育、应用心理、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生物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基础医学等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将接受专项合格评估。

  

文:研究生处

编辑:赵明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