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我校硕士研究生黄刚获评第七届长江学子

时间:2021-04-30 16:59:00浏览:1872设置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第七届“长江学子”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结果公布,我校黄刚同学成功入选,获评“长江学子”殊荣,充分展现了江大学子勇于开拓创新,敢于科学探索,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良好精神面貌。

黄刚同学我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工与工程技术工业催化专业2018级研究生。他脚踏实地、刻苦钻研,在专业学习、学术研究上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研究生学习期间,在导师徐志花教授的指导和激励下,他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理论素养,阅读了大量的文献资料,开展了无数次的探索实验充分利用一切时间开展实验操作。

除了搞好自己的专业学习和科研实践,黄刚还身兼实验室大师兄、“大管家”的职责,协助导师管理实验室的各种设备,手把手地为师弟师妹们讲授实验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及操作技能,在实验室营造了拼搏赶超、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此外,他不断追求新知识和新技术,多次随同老师及课题组同学参加各种专业学术会议,不断开阔自身眼界。

在校学习期间他还在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4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主持了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1项,参与了指导老师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荣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武商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学业奖学金。凭借突出的科研能力,2021年3月,黄刚成功通过了武汉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已经成为一名准博士研究生。




文图:化环学院  研究生处

编辑:王丰昌

审核:刘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