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江大

湖北日报:江汉大学一研究生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021-4-9

时间:2021-04-12 11:20:02浏览:1480设置

湖北日报2021-04-09 20:32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刘进)4月9日,从江汉大学获悉,该校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研究生陈盛锐,在梁济元副教授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发表了研究论文,梁济元为通讯作者,江汉大学为第一通讯单位。

  据介绍,随着柔性可穿戴器件的快速发展,要实现全柔性的集成系统,柔性供能系统的开发显得尤为迫切。锂离子电池由于高能量密度、高功率密度、寿命长成为理想的选择。传统锂离子电池难以在弯曲或扭曲变形情况下,保持电池的性能,甚至造成短路等安全隐患。因此开发具有良好柔性、机械稳定性和电化学性能的柔性锂离子电池非常重要。

  江汉大学梁济元副教授课题组借助离子交换方法,在柔性碳布表面构造出具有高稳定性的碳包覆氧化镍电极材料,较传统的用有机物包覆并高温退火实现的碳包覆工艺,这种逆向包覆-转化策略,能确保电池具有高导电性,同时,这种碳包覆策略具有很强的应用前景、可扩展性和实用性。

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98760&cI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