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江大要闻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1-04-09 13:13:00浏览:763设置

    48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加强对宣讲工作指导并作出安排部署。副校长、宣传部部长李卫东出席会议并就宣讲工作提出要求,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雄飞主持备课会。

    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志刚教授传达武汉市党史专题宣讲工作动员会精神,从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出发,科学把握宣讲内容、宣讲质量和效果,提出宣讲团成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精心备课、把握正确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湖北省“百马行动”江汉大学宣讲队队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兴教授传达了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相关会议精神,指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要把握好党史专题宣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宝贵经验、党的初心宗旨和伟大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等内容,提出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高政治站位,突出专题内容,把握总体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源泉、陈菲分别从党史宣讲主题、结构、标准化、准确性以及宣讲主线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提出通过党史宣讲集中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信念与信心,通过对人物和事例的准确描述增强宣讲的吸引力。与会教师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李卫东副校长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宣讲团成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市委和校党委要求,切实增强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把党的历史讲准确讲清楚。要把握正确导向,注重宣讲艺术,严守工作纪律,紧密联系实际,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宣讲。要面向不同对象做好深入细致的备课,提高宣讲内容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做好宣讲稿审核、宣讲情况记录、汇总和宣传报道工作。作为高校,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在宣讲过程中引导全校师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奋力谱写建设现代化城市大学的新篇章,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据了解,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主要由校领导、相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组成,将到学校各基层党委、各相关战线、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下沉社区等相关单位进行宣讲,与广大师生、基层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增强党史宣讲的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实践力度和情感温度。

   (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返回原图
/